9PromiseAndTheMoster_TransparentKnives.jpg

來自瑞典的黑暗之光
諾言與野獸 PROMISE AND THE MONSTER
《透明小刀 TRANSPARENT KNIVES》
媲美Björk與Cocteau Twins般的靈幻嗓音
讓全球樂評驚豔的年輕全才女歌手!在瑞典誕生!
等了這麼多年 終於再度出現一張空靈,神秘與優美並存的專輯!

發行日期 : 3月13日

Absolut Noise:「帶著些許艾騰伊格言《意外的春天》,些許大衛林區……具時代性的瑞典明日之星。」

她二十歲,主修文學。一手包辦了專輯的詞曲創作及吉他、長笛、大提琴、風琴、手風琴等全部樂器!

她特立獨行,思緒銳利:「我討厭身體是血肉之軀,但願我是陶瓷做的。」

火與冰、血與水、天堂與地獄、失落與希望。來自瑞典的Promise and the Monster,以天使般空靈的唱腔和清澈的吉他撥弦,創造出如神秘電影般的詭譎氛圍。以令人畏懼、晶瑩剔透的美麗,表達對黑暗的讚頌,和對反差的極度迷戀。

Promise and the Monster「諾言與野獸」是Billie Lindahl的化名,承襲歌德(Gothic)與黑潮樂風(Darkwave)的脈絡,Billie圓潤清澈的嗓音美如天籟,卻有著既純真又駭人的特質,虛幻地讓人沒有防備,同時又真實地讓人心寒。

Billie來自瑞典小鎮Delsbo,她的父親自組藍調鄉村樂團,時常在自家地下室練團;她的母親很喜歡爵士樂,時常在客廳播放爵士唱片,並以最鍾愛的爵士女伶替她命名。Billie總是躲在她房間裡模仿The Smiths和Cranberries的歌,幾乎沒有什麼同年齡的朋友,但也因此有更多時間摸索尋找她自己想做的音樂。2007年Billie搬到瑞典第四大城Uppsala,加入twee pop樂團Carmine St.,近期則是後龐克樂團Shore For Shelters的成員。

2007年以Promise and the Monster之名發行首張專輯《透明小刀Transparent Knives》,Billie才剛滿二十歲,還在大學裡主修文學。她一手包辦了專輯的詞曲創作及樂器演奏,包括吉他、長笛、大提琴、風琴、手風琴等。在專輯中充滿了Billie對於身體的著迷與嫌惡。「我討厭身體是血肉之軀,但願我是陶瓷做的。」她原本想將專輯視覺做成像Marilyn Manson般、有著驚悚片風格的皮膚與血管圖片,但最後並沒有成真。「因為當我認真思考時發現,我寧願在我的專輯封面放上冰冷、蒼白的東西,離身體越遠越好。」

Billie以「古怪的森林裡住著古怪的動物」描述自己的音樂,用獨特的表達方式傳達細膩的感受。首支單曲〈南極洲Antarktis〉是她十七歲時的作品,描述兩個相愛卻因為緊張無法和對方說話時的冷冽感受。第二支單曲〈Sheets〉以吉他與弦樂鋪陳,Billie的聲線飄浮其上,創造出黑暗疏離的氛圍。第三支單曲〈Nightout〉中行進般的吉他與之後迸發的合聲,有著冷靜但熱烈的情感。並非專輯中所有的歌曲都如此冷冽,也有像〈Single Girl, Married Girl〉般有著北歐民謠的清新風格。

Absolut Noise評論這張專輯「是關於黑暗,以及希望。並非冰凍的湖泊,而是其下寒冷的塵土。Billie的聲音彷彿《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兔子,帶領著你的心神進入不安的夢魘。帶著些許艾騰伊格言《意外的春天》,些許大衛林區…具時代性的瑞典明日之星。」如同專輯名稱《透明小刀》,Promise and the Monster的音樂像一把看不見的刀子緩緩地穿刺切入,毫無保留地直達心肺,觸動到最孤獨荒蕪的靈魂深處。

01. SHEETS
02. NIGHT OUT
03. WITHER
04. KILLING FIELDS
05. ANTARKTIS
06. SILVER SPEAKING
07. A ROOM WITH NO VIEW
08. WORDS
09. LIGHT REFLECTING PAPERS
10. SINGLE GIRL, MARRIED GIRL
11. TRIALS
12. THE DELUSIONED AND INS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