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G-Giovanca.jpg

一個在地下鐵中的旅人   一雙凝視城市的美麗眼睛

淡淡的歌聲,卻能觸動心靈最深的角落  你絕對不能錯過音樂新靈魂──喬凡卡

喬凡卡GIOVANCA  首張專輯《沉默地下鐵Subway Silence》

1月13日 正式發行

當Sade莎黛遇上Amy Winehouse艾美懷斯  就是Giovanca喬凡卡
荷蘭出品 全歐風靡 Neo-Soul新世代歌姬  日本08年Billobard Live演出大轟動
特別推薦 甜美復古小品  令您心情好上一整天的首支單曲 On My Way(踏上愛的大道)   

    「選擇一座城市,一座有著地上與地下、軌道與火車、過往與未來的城市。千萬個足跡…你我、報紙、行李箱、耳機、手機…所有的一切都遺世獨立。」看報的老人、聽著iPod的少女、抱著小孩的母親、發呆的上班族、牽著腳踏車的男孩…各種人事物一幕一幕在眼前掠過,來自不同的地點、前往不同的方向。地下鐵的世界是流動的、是無常的,沒有過去與未來,只有現在。

     這幅地下鐵的圖像,是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喬凡卡(Giovanca Ostiana)首張專輯《沉默地下鐵Subway Silence》的靈感來源。這張專輯讓我們聽到了一個才華洋溢、不被輕易定型的年輕女歌手,有時憂鬱善感,有時又獨立自在。喬凡卡的音樂承襲九○年代中後期開始發展的新靈魂(Nu-soul)樂風,融合七○年代的靈魂樂以及爵士、放克、拉丁、嘻哈與舞曲節奏,將當代節奏藍調(R&B)做出最獨到的詮釋,與艾莉卡芭朵(Erika Badu)、蘿倫希爾(Lauryn Hill)、梅茜葛蕾(Macy Gray)等女歌手的音樂一脈相承。

     多年以來喬凡卡一直都是演唱會和錄音室最耀眼的幕後和音,一直到結識了荷蘭獨立廠牌DOX Records的歌手兼製作人Benny Sings,喬凡卡才決定往前踏一步,開始發表她自己的作品。2008年發行的首張專輯《沉默地下鐵》由Benny Sings擔任製作人,他將嶄新的流行節拍與喬凡卡的節奏藍調靈魂巧妙融合,誕生了一張結合復古與創新、魅力非凡的處女作。在喬凡卡靈巧細緻的歌聲之中,閃耀著獨特的靈魂光芒,唱著所有關於她自己的一切:她的生活、她的情感、她的孤獨與愛,歌詞內容來自於對地下鐵內人群的觀察,關於人事物的稍縱即逝以及豐富多元。

     首支單曲〈On My Way〉彷彿陽光灑落的早晨在街上遊走般恣意隨性,〈Joyride〉一邊哼著率性的節奏藍調一邊開著敞篷車經過高樓路樹,〈Hypnotize You〉是在路邊咖啡店喝著咖啡望著窗外行人的片刻停留,〈Melancholic You〉帶著在轉角遇見舊情人般的深情款款,〈Pure Bliss〉是在地鐵車門關上的前一刻給情人一個溫柔的吻,〈Moving Me〉是站在擁擠的人群中思索方向的片刻猶豫,〈Free〉的拉丁節奏有著下班時離開辦公室的飛揚心情,〈To The Moon〉來到黃昏時刻看著城市裡的點點燈火逐漸亮起,〈Stay Together〉是五光十色的派對夜晚與朋友相聚的歡聲笑語,〈U Again〉是即將入眠之前在耳邊的細細呢喃。

     喬凡卡,一個在地下鐵中的旅人,暴風雨中的沉默,一雙凝視城市的美麗眼睛。世界總是比我們眼睛所看到及耳朵所聽到的多更多,喬凡卡捕捉到的便是這些難以言喻的情感與轉瞬即逝的光影。淡淡的歌聲,卻能觸動心靈最深的角落。

Track List
01. On My Way
02. Joyride
03. Hypnotize You
04. A Matter Of Facts
05. Melancholic You
06. Pure Bliss
07. Moving Me
08. You Can Do It
09. Free
10. To The Moon
11. Stay Together
12. U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