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年度大碟【REVELATION】再度展現了傳奇搖滾隊伍旅行者合唱團(Journey)挑戰流行音樂的實力,此張在美國透過網路銷售的專輯創下樂團自1996年的「Trail By Fire」專輯以來最佳首週發行銷售紀錄,以10萬多張的銷量在首週就勇奪全美流行專輯榜第5名,同時稱霸全美獨立廠牌專輯榜的冠軍王座,這樣的銷售佳績說明了旅行者合唱團是一支經得起時代潮流考驗的流行搖滾樂團。

     【REVELATION】這張雙CD專輯包含了樂團兩大創作主將尼爾雄(Neal Schon)與強納森肯恩(Jonathan Cain)執筆創作的11首最新創作歌曲與重新錄唱的11首經典名曲。專輯由為樂團打造獲頒白金銷售認證專輯「Trial By Fire」的製作人凱文雪利(Kevin Shirley *擔任過齊柏林飛船樂團(Led Zeppelin)與夢劇場(Dream Theater)等樂團的混音工作)操盤製作,專輯裡頭的"Never Walk Away"、"After All These Years"等歌曲席捲了全美的搖滾電台與抒情電台,其中,"After All These Years"一路挺進全美抒情榜第14名的高位。紐約時報對於這張新作給予好評喝采,盛讚:「這支樂團一直都有在服用搖滾維他命呢!專輯給人一種生龍活虎的快感!」

     做為舊金山搖滾的標竿,旅行者合唱團自1974年加盟SONYBMG集團旗下的哥倫比亞唱片公司後,與該廠牌維持了超過25年的唱片合作關係,成為該廠牌有史以來合作關係維持第二久的搖滾樂團,僅次與另一支舊金山搖滾隊伍山塔那樂團(Santana)。旅行者合唱團的吉他手尼爾雄正是出身自山塔那樂團。旅行者合唱團的歷年專輯光在美國一地就擁有4300萬張的銷量。

     旅行者合唱團在1975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Journey」,樂團在1977年以第3張專輯「Next」首度打進全美流行專輯榜的百名行列,樂團在加入了嗓音高亢嘹亮的主唱史提夫派瑞(Steve Perry)後於1978年所合作的專輯「Infinity」一舉衝上全美流行專輯榜第21名的高位,這個排行名次大躍進的成績振奮了樂團的士氣,此張專輯在榜上停留接近兩年半的時間,專輯裡頭的暢銷曲有躋身百名流行單曲榜中段的"Wheel In the Sky"[*熱門影集「超自然檔案」插曲]以及演唱會深受歡迎的"Patiently"。樂團接續以1979年專輯「Evolution」中的單曲"Lovin', Touchin' , Squeezin'"拿下了樂團成軍以來首支突破流行單曲榜TOP20的作品,專輯在排行榜中駐守近兩年,重現樂團專輯的耐聽續航力。

      進入1980年代後,旅行者合唱團的排行成績扶搖直上,他們在1980年所推出的專輯「Departure」成了創團以來首張晉升TOP10的大碟,同時也是樂團連續第3張獲得3白金銷售認證的專輯,他們的專輯也成了全美專輯歌曲播放導向的電台(Album Oriented Radio *簡稱A.O.R.,此類電台播放的曲目以專輯中未做單曲發行的歌曲為主)的最愛專輯中名列流行單曲榜第23名的流行搖滾作品"Any Way You Want It"[*電影「霹靂嬌娃:全速進攻」選為插曲]日後也成了樂團的招牌金曲。樂團在1981年以現場演唱專輯「Captured」中的單曲"The Party's Over (Hopelessly In Love)"成了Billboard雜誌當時剛設立的主流搖滾榜的亞軍單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