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自己首次全製作的音樂創作
戴倫海斯不假他人之手端起老闆架勢
發行合約自己簽

 

素有西洋情歌代言人的野人花園主唱戴倫海斯,揮別了首次的異性戀婚姻後終於承認岀櫃梅開二度舉行了同志婚禮。無獨有偶地,戴倫海斯的音樂事業也正式跨入了人生嶄新階段,也就是離開合作多年的老東家SONY轉而自己創業當老闆,推出精心打造製作一年多的全新個人專輯『This Delicate Thing We’ve Made製造奇蹟』,甫一推出即獲得英澳兩地廣大的迴響。而擁有廣大野人花園迷的台灣地區也確定將由艾迴唱片接手戴倫的全新專輯發行,而正港的『製造奇蹟』雙CD全新專輯將於2/29正式發行!

 

1997年出道以來,野人花園的兩張專輯在全球創下2300萬張的驚人銷售,而「真實地、瘋狂地、深刻地〈Truly Madly Deeply〉」、「註定愛你〈I Knew I Loved You〉」兩首轟動全球的冠軍情歌及多首膾炙人口的暢銷金曲更奠定野人花園的澳洲國寶地位。不過就在2007年,也是戴倫海斯出道的第十週年,他卻從知名大廠新力博德曼出走!實因於在此之前,高層建議他應該在新專輯中和當紅的暢銷單曲製造者合作,於是他和製作小組The Matrix (艾薇兒班底)Rob Davis(Kylie Minogue合寫了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合作) 「就是那些流行製作慣犯!」戴倫挖苦地說:「雖然他們很棒!」但這些錄音還是與戴倫的理想相違,於是戴倫決定改弦易轍,決定出走找尋自己的天空。戴倫說:「我不是賈斯汀第二!我想三年前曾認為自己會成為像他的那種藝人,但放棄這樣的種想法對我的新專輯很重要!當我做這張專輯時,才發覺自己根本不想當偶像,可以說這張新輯構想就在我與大廠唱片公司分道揚鑣之後誕生。」於是他開始策劃製作新專輯,歷經一年後於戴倫的新家錄製完成,有趣的是新作靈感之泉源源不絕在無法割捨之下乾脆全收錄成為一張超值雙CD專輯!

 

此外,戴倫也在自己的部落格公開出櫃,並宣佈已與英國藝術家男友理查克倫”(Richard Cullen) 2006619日結婚。在狗仔記者的追問下,戴倫的朋友還曾透露:「當天受邀的來賓其實不知要去參加婚禮,大家只被告知要帶牙刷準備過夜,有些親戚還特地從澳洲趕來,等大家抵達英國郊區的某個旅館,才知道這是戴倫海斯的婚禮。」至於為何將結婚的消息公開,戴倫表示:「我不希望歌迷是在某八卦報讀到我出櫃並結婚的消息,我希望由我自己告訴他們,於是我決定在自己的部落格公佈

,並花一年的時間閉關製作自己的專輯。我不會以公開自己的同志身份來搶報紙版面,而我之所以願意公開,是希望自己能自由自在地過生活,在私人情感上也有個美好的歸屬。」[*這是戴倫海斯的第二次婚姻,1994年他曾與在大學結識的女友柯比泰勒結婚。1998年開始,這對夫妻感情出現裂痕,於2000年離婚。]

 

值得一提的是,戴倫為了挑戰新作品的市場接受度,在去年初就開始將新作品放在網路上免費試聽,很快就在MySpaceYouTube與自己的官網引起廣大迴響,甫推出就造塞爆網站,粉絲和樂評全都給予壓倒性的好評。因此,『This Delicate Thing We’ve Made製造奇蹟」新專輯成為他同志身份的首張專輯,對戴倫來說意義非凡,甚至連各區的發行邀約戴倫都仔細研究;並親自在合約上簽名,創下藝人簽名不在宣傳照或CD專輯封面而是在白紙黑字的發行合約上先例。此外,新單曲「On the Verge of Something Wonderful絕對玩美」的音樂錄影帶請來曾為阿姆、黑眼豆豆合唱團MV執演的The Saline Project負責,並找來前超級名模珍妮絲狄金森客串,前衛自由的時空感讓整首MV瀰漫著鼓舞人心的積極動力,是戴倫海斯少見的音樂錄影帶表現。「絕對玩美」音樂錄影帶也將在2/18[V]開始首播,而新專輯『製造奇蹟』將於2/29正式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